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其它各类 > 各类论文2
编号:10373810
台湾常见中草药在野战条件下的应用探讨
http://www.100md.com 前卫药学杂志
台湾常见中草药在野战条件下的应用探讨//

     台湾常见中草药在野战条件下的应用探讨

    王显辉 贾云龙

    (71352部队医院 安阳455000)

    台湾是祖国美丽富饶的宝岛,属热带、亚热带季风气候,水热条件优越,中草药资源丰富,广泛生长于山坡、林中、溪畔、路旁、草地等处,可采集、应用性较强。

    侦察分队,穿插分队,空降分队等,所带药品的数量和品种受限,影响伤病员的救治,在对台军事斗争中作为药学工作者,应熟知台湾常见中草药在野战条件下的应用,从而为基层部队提供野战条件下应用台湾常见中草药进行自救互救的方法,达到减少伤亡,提高战斗力的目的。

    1 台湾产常见中草药在野战条件下的应用选例(详见附表)

    2 特点:疗效确切,均为临床验方;采集区域广泛,应用方法简单;可以治愈创伤或减轻创伤疼痛,为后方医疗分队抢救伤员赢得时间。

    3 有待解决的问题:各级官兵对台湾常见中草药在野战条件下的应用要有初步的正确的认识;基层卫生人员要适当培训,做到能辩认,会应用;防止被化学或有毒物质等污染的中草药使用,以避免造成更大的伤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