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6250
百岁老妪无疾终 五百舍利骨灰中
http://www.100md.com 2000年4月4日
     福建惠安县崇武镇一名年近百岁的老妪日前无病去世,遗体火化后留下500多粒舍利子。

    这些舍利子大如豆,小如芝麻。颜色多而鲜艳,有白色、黑色、赤色,也有天然色、草青色、金色等,还有数色杂陈的。舍利子形状各异,其中两样最具特色,一是牙舍利子,一是舍利花。牙舍利子为完好的牙齿骨,呈结晶体,舍利花则呈绽放的三瓣花叶状,粉色。

    老妪名叫张快,1902年3月出生,今年3月15日逝世,3月21日火化。家人在为其装放骨灰时发现了这些坚固且色泽鲜艳的东西,大感惊奇。张老的孙女来自福建省佛学院,法号心信。她认出这些东西是佛门常道的舍利子后,异常激动。舍利子有的滚落于骨灰中,有的则附于蜂窝状的骨灰块中,骨灰块经手一捏后自行粉碎,舍利子便脱落出来。

    张快42岁时便开始早斋,每逢农历初九、十九、二十九则吃全斋,这种习惯一直保持至逝世。平时她日诵佛号3万遍,自1991年起改为日诵佛号5万遍。去世之前,她尚在诵念佛号,而后称感觉有点累,便躺下休息一会儿,就此与世长辞。

    摘自:Internet,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