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6260
福建发现中国首例艾滋病II型病毒
http://www.100md.com 2000年4月6日
     中新社福州四月五日电据今日《福州晚报》报道,来自福建省卫生防疫站的消息,省艾滋病检测中心从一名西非回国的男子体内检出艾滋病II型病毒,并在卫生部艾滋病中心参比实验室再次得到证实。这是中国发现的首例艾滋病II型病毒感染者。

    根据实验室检测及流行病学调查结果,省艾滋病检测中心确认该男子感染地点在西非,可能是性途径感染。

    有关专家指出,艾滋病I型病毒是引起艾滋病全球流行的病毒,主要表现为传播迅速、临床病程进展快。而艾滋病II型病毒则呈区域性流行,在西非感染率较高,在美洲、印度、欧洲只发现少数感染者。本例感染者的发现,表明艾滋病II型病毒已传入中国。因此,今后在进行艾滋病病毒抗体检测时,尤其是对献血者进行艾滋病毒抗体初筛检测时,必须禁止使用仅能检测艾滋病I型病毒抗体的初筛检测试剂盒,以避免漏检现象发生。(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