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常识
编号:10471026
女人味道影响外观评分
http://www.100md.com 2000年4月16日
     所谓「情人眼出西施」,不过,男士的审美标准,同样可能跟「信息素」有关。有研究发现,除了女性会被男性的「信息素」所吸引外,而女性自己身上分泌的「信息素」,一样会影响男士的审美眼光。维也纳大学的研究人员加马表示,「信息素」改变脑内的男性资料程序。是次维也纳大学所进行的研究,方法跟诺森布里亚大学的相同,研究人员找来四十四名男士,先让部分人嗅一嗅女性「信息素」的气味,然后再根据众多女士的照片和其声音,逐一作出评分。结果显示「信息素」会影响男士的审美标准,「受到『信息素』影响,同一名女性会得到不同的分数。」不过,由于研究是在实验室进行,当女士们涂上香水后被其它香味所覆盖,有关「信息素」的效力则变得难以估计。

    摘自:Internet,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