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6370
我国艾滋病感染者已超过50万
http://www.100md.com 2000年4月17日
     我国艾滋病感染者总数排在亚洲第4位,全球第17位。这是世界卫生组织根据各国艾滋病感染者估计数测算得出的结果。专家预测,如果不采取有力措施,到今年底,我国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将超过百万,2010年超过千万。 据了解,我国从1985年发现首例艾滋病病人以来,到1999年底,全国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17316例,其中艾滋病病人647例,死亡356例。疫情涉及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主要在农村地区,以云南、新疆、广西、广东、四川、河南等省区较为严重。专家估计,到去年底,全国艾滋病实际感染者已超过50万。 专家指出,目前我国艾滋病处于较低感染状态,是开展预防和控制的有利时机。目前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重点是高危人群,也就是那些有卖淫、嫖娼、吸毒、同性恋等危险行为的人群。 专家介绍,预防艾滋病最有效的方法是:正确使用避孕套、拒绝毒品、避免不必要的输血和注射。

    摘自长江日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