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6381
植物人产后状况不佳 医院护理难度增大
http://www.100md.com 2000年4月20日
     【本报讯】(记者幸智敏王莉英通讯员罗劲松)植物人李谢丽产子已有一周,目前她的身体状况怎么样呢?昨天,记者从武警深圳医院了解到,由于生产,李谢丽的体质越来越差,身体干瘦,出汗多伴有发烧,还出现喉肌痉挛和血管硬化现象。

    1月10日凌晨入院时,李谢丽已处于昏迷状态,呼吸微弱,眼球突出,瞳孔反射迟钝,大小便失禁,并发脑水肿、肺部感染。除了大脑无意识外,其他生理功能尚正常。

    4月12日产后,李谢丽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体重只有25公斤左右,四肢强直性屈曲程度更大,整个身体蜷缩成一团,好像萎缩了很多;无意识的“嗬嗬”声次数增多;子宫内血性恶露增多;出汗多伴有发烧,并出现喉肌痉挛现象;由于长期输液,还出现血管硬化现象。

    李谢丽一人的护理量相当于一内科其他所有病号的护理量。针对产后出现的新情况,医护人员加强了护理。由于护理精心,李谢丽百多天来没有发生感染和褥疮现象。

    据神经内科专家介绍,由于李谢丽大脑皮层软化,脑细胞坏死,其苏醒的可能性不大,但他们不会放弃使其苏醒的努力。

    另外,记者从公安部门了解到,目前警方正对李谢丽遇袭案件进行全力侦破,并希望知情者能及时提供线索。

    深圳特区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