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6395
广州医院推出无痛生仔术
http://www.100md.com 2000年4月23日
     广州四月二十二日消息:广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麻醉科室近期推出了系列无痛项目,不仅生孩子不用再忍痛,就连照胃镜这样的检查项目,也能让检查者在不知不觉的情况下进行。

    门诊主任李冰介绍说,以往所做的局部麻醉虽然能使病人不觉疼痛,但是病人的头脑是清醒的,感觉得到器械在自已身体内的运作,还是会本能地反抗,很容易造成失手,医生也很紧张。而传统的全麻技术病人二至三个小时才能恢复、且副作用大,使用新的无痛技术,病人术后三分钟就能苏醒,且心情愉快。

    无痛系列开展以来,麻醉科的二十多位医师成了各科室的「抢手货」,很多时都调度不过来,医院近期将建立一个中心门诊手术室,将全院目前分散的麻醉师集中起来,对各科室要求做的无痛全麻手术统一协调安排。

    中国新闻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