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常识
编号:10471270
过分厌烦也是病
http://www.100md.com 2000年4月24日
     适度的厌烦是可以理解的,人总有感到累的时候。但厌烦超过一定的度,就是心理不健康的表现。

    厌烦是腐蚀心灵的蛀虫,一个人如果长期在厌烦的情绪中,就会长期感到恹恹无生气,没完没了地感到精神疲倦,兴味索然,精疲力竭,最终会导致生命力的丧失,严重者甚至会轻生。自然而然,一个人长期处于厌烦情绪中,对工作也会缺乏热情,注意力分散,工作效率降低。虽然没有什么大的负担,却老是感到疲倦不堪,虽然总是休息补养,却总是萎靡不振,不见起色。

    一个人如果处在厌烦的情绪中,对某方面还有兴趣,要调整治疗还不太难,如果对什么都厌烦,真是无可救药了。

    做一个心理健康的现代人,就是要针对出现频率较高的日常生活中的心理疾患,采取有效的预防、调整、治疗措施。一个人是否心理健康,可以用以下六条标准来衡量。1.看问题能持客观的态度。2.自知、自尊与自我接纳。3.有自我调控的能力。4.善于与人建立亲密关系。5.人格结构稳定与协调。6.热爱生活与参与工作。《健康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