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7736
女青年“美容”求“还童”
http://www.100md.com 2000年5月14日
     时下,都市女孩把自己的装饰、生活用品及喜好转向了嫩稚型,讲话也带足“奶味”,大有还童的趋势,而她们则说这是一种“美容”。

    “五一”期间,记者在西安、宝鸡、天水、兰州等城市无意间发现,街头接踵而过的不少女士却像小女孩一样,头顶扎两个“毛刷刷”,挽一个发髻,或者扎两个小辫子。虽然化妆,却十分清淡,加上一身带“花泡”和特别修饰了的儿童装和背着华丽娇小的小花包,看上去着实一个个“放大”尺寸的幼童。

    近日,记者去一老同学家聊天,刚一进门,发现沙发上坐着一个“小”女孩拿着奶瓶在看动画片《樱桃小丸子》。记者一惊,以为走错了家门。这时“小”女孩大喊“哥,你同学来了”。“小”女孩原来是老同学芳龄24岁的妹妹。问其为何这身装扮?她说,现在流行这样,除着装外,为防止刺激皮肤,脸上抹的大都是“孩儿面”、“婴儿护肤霜”等无刺激元素的婴儿用品。用奶瓶喝水不仅可防止瓶水倒漏,还可以活动口腔。至于看《樱桃小丸子》之类的片子,纯粹是寻找童年生活。因为生活节奏快,一天下来总觉得身心疲惫,找一找童年感觉,这无疑是一种“美容”。

    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心理学副研究员方海韵指出,这种装扮最初流行于上海,主要是从追求一种时尚和对健康有利出发的。至于回归孩童时代,个别女孩认为是一种“美容”也不无道理。没有心理负担,身体当然好,容颜也会青春长驻。

    摘自:羊城晚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