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信息
编号:10320483
老人骨痛当心血癌
http://www.100md.com 2000年5月20日 上海中医药报
     老人骨痛当心血癌

    老年人骨关节疼痛,多为骨关节病(或称退行性关节炎),表现为受累关节肿胀、疼痛。但对长期难以确诊的老年性骨关节疼痛患者医学专家建议,要考虑某些恶性血液病的可能。尤其是骨髓转移癌、转移癌的疼痛部位多以腰下肢、骶骼部位为主,亦有全身骨痛者,早期疼痛可为间歇性,进而则为持续性,并可能向下肢发散。

    医学专家指出,在恶性血液病患者中,找到原发性病灶患者占28%左右,多数患者在早期就发生了转移,主要有胃、乳腺、前列腺、肺、肾、肾上腺及甲状腺等处的癌。此外,急性白血病有时可以有剧烈骨痛。因此,老年人如觉得某部位骨关节不明原因的间歇性疼痛逐渐转变为持续性深部疼痛,特别是伴有消瘦、乏力、贫血者应及早到医院就诊,以便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2000年5月20日《上海中医药报》第2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