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 正文
编号:10478065
http://www.100md.com 2000年6月11日
     东方网11日消息:台湾中部南投县凌晨发生6.7级大地震,但灾害不算严重。有一人在地震后惊慌过度,心脏病发死亡;另有最少23人受伤。

    地震之后,一共发生八次较大的余震,最强一次达尼克特制5.1级。

    “中央气象局”警告,由於台湾出现豪雨,加上余震,可能会形成土石流失和山崩,市民应避免前往山区。

    台湾“领导人”陈水扁及“行政院长”唐飞,已指示有关部门,做好救灾工作。唐飞并定出四项首要工作,包括要军方人员随时候命协助救灾;及成立天然灾害勘察中心,由较高级官员亲自视察灾情。

    地震在凌晨二时发生,震央位於南投县山区玉山北部,伤者大部份在逃生时跌伤或割伤;中横公路多个路段,出现严重坍。

    “气象局”认为,今次地震,是去年“九二一”大地震的余震,与上周印尼、日本的强烈地震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