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常识
编号:10477392
适量饮酒可预防智力减退
http://www.100md.com 2000年8月8日
     以前的研究已经显示,酗酒会损害人的大脑,但是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每天喝一杯酒可避免人衰老时的智力衰退。

    美国卫生部夏威夷分部的研究人员对3500多名,71岁至93岁的日本美国人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那些在中年时适量饮酒的男子在智力测验中表现较好。每天喝一杯酒的男子比禁酒之人测验得分低者少40%。但是每天喝酒4杯以上者,比不喝酒的人测验得分低者多29%。

    上个月,伦敦的研究人员报道,每天喝一杯酒能使老年男性和女性维持记忆能力;2000年世界老年痴呆大会上的报告也认为每天喝一、两杯酒能减少患老年性痴呆的危险。这个报道为适量饮酒与脑功能的关系又增加了一个好消息。

    但是研究人员说,不推荐不饮酒的老年人建立这个习惯,特别是那些服用药物与酒精相互作用的老年人更不应该饮酒。译自>2000年8月3 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