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访谈
编号:10516702
《名医专访》——内分泌专家余爱琴
http://www.100md.com 杏林春晓
     刊登于《广州卫生报》99.7--99.12.林欣整理

    余爱琴,女,广东省开平市人,生于1937年。1960年毕业于湖南医学院五年制医疗系,毕业后一直在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工作。1985年调至广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工作。1991年晋升为主任医师。曾担任:中华医学会广东分会内分泌学会第三届常务委员、中华医学会广东分会内分泌学会第四届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广州分会内分泌学会第一、第二届副主任委员。

    余教授从事内科内分泌专业工作30余年,专长于治疗糖尿病、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内分泌疾病所致的月经失调等内分泌疾病。曾在正式出版社的杂志上发表论文42篇。其中糖尿病钙、磷、氮、镁代谢的研究获1987年湖南省科学进步二等奖。糖尿病及其慢性并发症微量元素改变的系列研究获1994年广州医学院科研成果二等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