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常识
编号:10471695
窈窕还原法
http://www.100md.com 2001年4月16日
     1.减肥不太难

    你有没有发现身边差不多所有人都吵着要减肥?咳,其实当女人有时很无聊,要吃得好,还要美得好。胖、胖、胖,每个阶段的女人都在严格审视自己。好吧,其实要动真格的也不难。只要你每天腾出15分钟时间做些疏通心血管的运动,就行。首先你应该订一个适当的运动标准,切记别订得太高,否则会一败涂地。

    选择:你可以安排一些可以同时间活动所有肌肉群的运动,如:滚轴溜冰、负重步行、游泳、骑自行车、跳绳。

    建议:坚持不懈,别觉得尴尬!身体是你的,健康之美才是根本。

    2.苦练线条美

    健身,有时对那些纤瘦体型的人也是必要的。如果你太瘦弱,毫无肌肉感,应多做阻力运动。锻炼上身或下身的运动应每星期做三次,每次15分钟,而全身运动每星期做一次即可。坚持进行,可以改进你的肌肉纤维,令四肢修长健美。

    选择:你可以选择举哑铃或拉橡皮带,这些运动最适合那些难以经常腾出时间到健身房做运动的人。你可以在办公室放一对哑铃或橡皮带,午饭后做10分钟双头肌(臂肌)运动。

    建议:可以到健身中心上课,让教练为你设计一个可以在家中进行的健身程序,并配有一些简单易操作的健身器材。

    3.强壮肌肉感

    我们每天都需要大量的体力来支持一天的活动量,所以锻炼出强健的体魄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健美。跳跳健美舞吧,15分钟足够,一来加强心脏及肺部健康;二来跳出肌肉,越活越出彩!

    选择:若你的时间表实在容不下每天一课的健美舞班,那就在每天的生活习惯上动手脚吧—例如步行上下楼梯代替乘搭电梯;下班试试早三个车站下车,然后步行回家;每天早上可留在家里做由橡皮带辅助的提腿运动,或出去散步15分钟。

    建议:在家中可备有一盒录像带或录音带,边看边听可以激发你的动感细胞,也可按健美教练指导去运动。

    4.最fit美人架

    除非你是一个“健身狂”,否则,你需要的其实只是保持健康的体魄,然后才是整体的健美。而这正包括了体力、心力、灵活性、心血管机能及体内的脂肪比例,要真正达到标准,你需要做不同的运动。

    选择:每天跳健美踏板舞,就是在家中找些东西或自制一个梯阶来代替。还可以做数分钟的瑜伽或伸展运动,来保持身体的灵活性。

    建议:最好每周抽出1~2天时间到健身中心练练,因为健身房的宽敞空间、器械、同学与教练的鼓励,是帮助你坚持不懈的动力。所以,切记:只要做个有心人,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祝你减肥成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