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热点话题 > 保健专题
编号:10513718
救救年轻的眼睛
http://www.100md.com 2001年4月24日 当代中医网
     计算机的飞速发展和广泛应用代表着信息时代的到来,随着电脑的普及,眼睛疲劳与近视也越来越垂青那些长期使用电脑的人们。现在的年轻人,不论学习,还是工作好像都免不了与电脑发生联系,更甭提那些网虫们,恨不得能与电脑"长相厮守"。殊不知,他们对电脑的这份执着,将会破坏自己心灵的窗户,留下的将是终生的遗憾。

    人们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应力求做到"防患于未然",在你尚未失去的时候应该学会如何好好去珍惜,如果木已成舟,恐怕只能后悔莫及。对待这扇心灵的窗户也一样,在其还明亮时,最好想方设法让其明亮依旧,如果遭到破坏,也许你费尽心思,倾其所能,也不能将其擦亮,让其恢复本来的模样,因为这已是你力所不能及。因此,奉劝那些天天沉迷于网上聊天,将万事置之度外的人们,不要对网络与电脑那样痴迷,那样无法自拔,这样的直接后果只能是毁了你自己。

    不知你是否意识到:在你毫无节制地使用眼睛时,那可是用眼睛的"健康"作为代价。如此反反复复,日积月累,眼睛不得不向你抗议:"你知道我很劳累,可你总是不让我休息;你知道我怕辐射,可是你总是不让我远离。终有一天我将无法为你导航……"。此时,你只能对美好的往事有个追忆,却无力对辉煌的未来有何展望。

    为此,医学专家呼吁:年轻人,请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好好保护这扇心灵之窗,救救你这双年轻的眼睛。挥一挥手告别昨日的暗淡,光辉的未来在前方向你召唤……,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