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家庭医生 > 洗澡与健康
编号:10471755
鼻子也需洗澡
http://www.100md.com 2001年4月27日
     生活在现代化的大都市,你不可避免地要与被污染的空气打交道。作为人体空气进出的主要通道———鼻子,无疑成为让你免受污染、保护健康的重要关卡。同时,一个秀挺的鼻子,又是五官中最惹人注目的一个。

    作为人体与空气打交道的第一关口,鼻子时刻遭受到污浊空气的侵扰。空气中的污染物,不停地吞噬着鼻腔粘膜的健康。大气中的灰尘,在鼻腔内留下了太多的污垢。加上鼻尖是汗液的排泄口,碰上空气中的灰尘,也会积下不少的有毒物与污垢,在得不到有效清洗的情况下,粉刺、雀斑就会使鼻子变得面目难堪了。因此,你应该记得经常为你的鼻子洗个“澡”。

    近年来,美容师们已渐渐关注小鼻子上的大文章。在做脸部美容的同时附带洗鼻自不必说,专门净鼻的鼻膜、鼻贴也已出现,它以恰当的造型,将鼻尖与整个鼻框紧紧包裹,给鼻子一次彻底的清洗。同时,美容界人士还建议探索一套完整的鼻子按摩法与健鼻操,来保护鼻子的娇美与挺拔。他们还建议,以合适的容器,经常做做鼻子的浸浴,并用小棉签蘸食盐水,擦拭鼻腔以清除鼻腔内部的污垢,确保秀鼻的美丽健康,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