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分类新闻 > 国内信息
编号:10515199
第三季度药品质量抽验结果表明药品不合格率为4.7%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1月15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 王颖刚)日前,国家药监局公布了今年第三期国家药品质量公报,第三季度药品不合格率为4.7%,中药材在抽验品种中不合格率最高,为10.3%。

    这次共抽验4685个生产、经营、使用单位的药品11076批次,有526批次不合格,其中经营单位的药品抽验不合格率最高,为5.5%。抽验品种除中药材外,其余药品不合格率依次为生化药品5.9%,中成药4.6%,抗生素药品3.3%,化学药品1.8%。

    此次抽验的使用单位均为县级以上医疗机构,不合格或被判为劣药的品种既有医院制剂,也有从正规渠道购进的正规厂家生产的药品,且后者所占比重较大,不容忽视。另外,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医院制剂中大输液的质量问题有所改观,但个别医院自制的药品仍有严重质量问题被判为劣药。(公报名单详见本报下期第6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