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理伦探讨 > 医理纵横 > 正文
编号:10334084
http://www.100md.com 2002年4月4日 zhao2002
     《内经》曾言“…从阴引阳,从阳引阴…”。古今汤液家、医经家、针灸家各有论述。今从针灸学的角度,结合自己的经验,谈一下个人看法。

    中医以阴阳为纲,将同一事物的两方面或相关连的两事物加以区分的标准,就是阴阳。如上为阳,下即为阴;表为阳,里即为阴;卫为阳,营即为阴等等皆属此类。“从阴引阳,从阳引阴”意思是将“气”(能量)从一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