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疾病与性 > 艾滋病 > 信息 > 正文
编号:172969
http://www.100md.com 2002年4月25日 中国医药网
     新华社信息 河南省率先在国内研制成功“国际三代艾滋病毒抗体诊断试剂”,从而填补了国内空白,使我国的HIV检测试剂与美国、荷兰等国一样跨入世界先进水平。

    据河南华美生物工程公司负责人介绍,他们研制的“国际三代艾滋病毒抗体诊断试剂”,通过了省科技厅组织的国家权威专家的鉴定,这一诊断试剂以其灵敏度高、窗口期短、特异性好的特点,将HIV感染者从一个月后才能检测出缩短为15天,这将对我国的艾滋病毒的控制和预防,尤其对实施“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行动计划”作出突出贡献。

    据了解,当前有关艾滋病的疫苗和治疗药物尚未问世,因此,对HIV感染者的尽早诊断是预防HIV传播、保护人类健康的惟一可靠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