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515601
美国心脏学会第51届会议热点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30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2年第20期
美国心脏学会第51届会议热点//
美国心脏学会第51届会议热点//

     心肌缺血和心肌梗死

    在心肌缺血和心梗委员会的重点讨论会上,Anderson回顾了有关感染与心血管疾病相关的假说。WIZARD和AZACS试验都未显示冠心病病人应用抗生素会使病人明显获益。WIZARD试验随机将7747例冠心病病人分为阿奇霉素或安慰剂治疗3个月。结果死亡或心梗等主要终点事件减少7%,但并无显著性差异(P=0.23)。AZACS试验纳入1436例急性冠脉综合征病人,评估口服4天阿奇霉素并与安慰剂对照,同样未发现服药组病人受益。

    DANAMI-2试验是ACC会议上报告的里程碑式的研究之一。这项研究比较了使用溶栓疗法和直接PCI,治疗急性心梗ST段抬高12小时内的病人。该研究纳入1572例病人,随机分为tPA溶栓组或直接PCI组。该研究由于直接PCI组病人的明显获益而被资料与安全监测委员会提前终止。结果显示,在30天时死亡、心梗或卒中等主要终点事件在溶栓组为13.7%,而在直接PCI 组为8%(P=0.0003)。

    ASSENT-3研究的一个亚组分析是关于75岁以上老年病人的转归研究。这些急性心梗病人被随机分为半量TNK+阿昔单抗组,或足量TNK+依诺肝素或未分级肝素(普通肝素)组,结果阿昔单抗组死亡、心梗或颅内出血等复合终点事件的发生率(37%)要比依诺肝素组(26%)、普通肝素组(28%)显著增高。

    SHOCK研究评估了老年病人急性心源性休克进行再血管化治疗的疗效。277例大于75岁的病人,进行再血管化治疗者院内生存率为52%,未进行者为19%(P < 0.001)。该研究显示再血管化治疗的院内死亡的相对危险为1.41。这些结果强烈支持因心源性休克的老年病人应该早期进行再血管化治疗。

    高血压、血管疾病

    及其预防

    来自马里兰州的Dahlof和Cannon介绍了著名的LIFE研究的最新结果:该研究随机纳入了9222例有原发性高血压和由心电图证实的左室肥厚(LVH)的病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8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