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疾病与性 > 艾滋病 > 信息 > 正文
编号:177337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3日 中国金药网
     据此间收到的消息,贝宁政府29日宣布正式成立以总统克雷库为主席的全国防治艾滋病与性传播疾病委员会,以有效遏止日趋严重的艾滋病流行趋势。

    贝宁总统克雷库在成立仪式上发表讲话指出,建立全国性的艾滋病防治机构表明政府将最大限度地动员各界力量,共同与日趋肆虐的艾滋病做斗争。他强调,政府部门必须克服对防治艾滋病的漠不关心和措施不力等官僚主义作风,应有效地协调和组织各种力量使防治艾滋病工作达到最好的效果。

    据报道,由克雷库总统亲自牵头的全国防治艾滋病与性传播疾病委员会执行委员会由包括公共卫生部长、财政部长在内的5名政府部长组成。委员会还包括政府部门官员、各省省长、医疗机构负责人和社会各界人士。该员会负责制定开展艾滋病防治的各项战略、提供专项资金、协调有关部门在全国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监控疫情和收治艾滋病病人等,并在全国建立防治艾滋病网络。

    贝宁是西非国家艾滋病流行较为严重的国家之一。据统计,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人数已从1990年占全国人口的0.3%上升到1999年的4.1%。在东南部的莫诺省和中部的科利纳省病毒感染人数高达14%。2000年,贝宁全国有7万多名艾滋病病毒携带者。1999年有5600人死于艾滋病。(摘自新华社)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