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信息
编号:10121255
精神病患者怎生育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6日 《健康时报》 2002.06.06
     王高华

    由于精神病具有一定的遗传倾向,一般不鼓励患者生育,反对同病患者结婚以减少遗传概率。精神病遗传危险性低于10%的可以生育,超过10%则要慎重考虑。女性患者妊娠期间由于内分泌的剧烈变化,病情容易波动和复发,需要慎重地调整药物。从疾病的角度出发应强化药物治疗;从胎儿角度出发,应尽量少用或不用有关药物,因为抗精神病药物有可能导致胎儿畸形,尽管发生率很低,仍应引起重视。

    由于产妇乳汁中有一定的药物分泌,为了避免药物对小孩的不利影响,最好停止哺乳,人工喂养。

    由于精神病患者的小孩“先天不足”,从小应注意培养其开朗豁达的个性,以减少日后精神疾病发生的危险性。 (王高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