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信息2
编号:10121282
你攻我防丢沙包(乐在其中)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6日 《健康时报》 2002.06.06
     广东省台山市环北大道 梁海珠

    小学的时候,丢沙包是我们女孩子们课余时间最喜欢玩的游戏之一。在家里找一块大一点的碎布,用针线缝成一个巴掌大小的小口袋,再用碎布塞满、缝好,一个沙包就做成了。把沙包揣在书包里带到学校,只等放学的铃声响起,我们就欢呼着来到操场或空地上丢沙包。大家猜拳分成人数均等的两组,轮流当“攻方”和“防方”。

    在地上画一个大约3米宽、5米长的长方形格,这就是我们的“战场”。“攻方”人员分成两小队,分别站在长方形格的两短边上,用沙包去砸站在长方形格内的“防方”人员,这边的人丢过去,那边的人迅速捡起,跑回边线又丢过来。“防方”人员可以在长方形格内来回跑动,躲避沙包。如果被沙包砸到,或是踏出界线,就被罚下场。除了躲避,还可以伸手去接沙包,每接到一次,就可以“救活”一个被罚下场的人。“攻方”人员如果把“防方”人员全部砸下了场,就取得了胜利,于是两组交换阵地,重新开场。

    游戏在阵阵惊呼声中进行着。“攻方”人员捡沙包要快,丢沙包更要迅速、有力,要趁“防方”人员跑动、转身还没有站稳脚跟时砸过去,否则沙包容易被对方接住。有时还要用点计谋,假装要砸左边,却突然砸向右边的另一个人,攻其不备。“防方”人员既要积极、快速地来回奔跑,以避免被沙包砸到,又要胆大心细,眼疾手快,瞅准一些飞来力量小、速度较慢的沙包,伸手将它接住。

    在飞来飞去的沙包中,我们穿梭着度过了多少个美丽的黄昏,也不知砸烂了多少个沙包,并在奔跑、投掷运动中锻炼了身体。回想起那些用碎布制成的沙包,带给我们的岂止是欢乐啊,它对我们的成长可做出了不小的贡献呢。

    (广东省台山市环北大道 梁海珠),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