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信息2
编号:10121284
随心所欲玩飞镖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6日 《健康时报》 2002.06.06
     钱伟

    闲暇时几个朋友聚在一间不大的房子里,选择何种运动最好呢?我不妨给您提个建议:最好选择玩飞镖。

    飞镖运动之所以很普及,一个原因就是它简单易学。用拇指、食指、中指轻捏短镖,向2.37米远的靶盘掷去,感觉就像古代的侠客经常使用的“袖镖”,这就是飞镖。任何人只要舍得花半个小时认真学习,就可基本掌握。办公室、酒吧间、咖啡厅、餐厅、俱乐部,常常都会见到玩飞镖的人们。

    飞镖是纯粹的消闲娱乐活动。它不需要专门的场地与设施,不需要数年的专门训练,也用不到昂贵的比赛器械,甚至不需要有多强健的身体,总之它不需要其他竞技所要求的种种苛刻条件。飞镖就是一种放松,一种写意,一种玩闹,更称得上是一种休闲运动。试想一下,茶余饭后,闲来无事,家中随处用可悬靶牌,随意用钢针在后面捆上几根羽毛,就可以投镖,还可以约上几个朋友,共赛飞镖,娱乐一番。每个人都可以玩,更能体现出奥林匹克的“重在参与”的精神。但它也是一项竞技,可以跟自己较劲,从中获得一种玩童掷石的感觉。飞镖的另一个不凡之处,则是它的比赛场地多在酒吧与高级餐厅。人们可以边喝啤酒边掷飞镖。轻抿一口冰凉醇美的鲜啤酒,操起飞镖,看清镖盘,扬手出镖,成绩不俗,赢来一片叫好,自我感觉只有自己体会得到。(钱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