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515670
PubMed系统免费Medline数据库检索(4) http://www.ncbi.nlm.nih.gov/pubmed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6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2年第21期
PuBMED系统免费MEDlInE数据库检索(4)hTTP:,www.nCBI.nlm.nIh.Gov,PuBmED,文献处理,副主题词,表1副主题词表及缩写形式,其他功能,检索实例
     文献处理 1、显示

    可以通过display下拉菜单选择显示方式。点击Show下拉菜单选择每屏的显示数目,再点击Display 按钮,PubMed 将重新按照新的命令进行显示。 点击选择页号显示结果,当前显示页号为红色,点击>> 可以查看以后的页号。PubMed 首先以summary 方式进行显示,各种显示格式所包括的内容如下: Summary — 包括:作者姓名、文章题目、出处、记录状态、语种、出版物类型、PMID。Brief — 包括:作者姓名、文章题目的前30个字母、PMID。Abstract —包括:出处、记录状态、文章题目、作者姓名、作者单位、文摘、出版物类型、缩写、注释、PMID等。 Citation —包括:出处、记录状态、文章题目、作者姓名、作者单位、文摘、出版物类型、缩写、注释、MeSH 词、化学物质名称、SI数据库索取号、基金号、PMID等。

    2、保存

    保存功能可以在你自己的计算机上创建文本文件,保存按钮可以保存当前屏幕上的结果,也可以保存所有的检索结果或选择保存。

    3、打印

    可以利用浏览器的打印键进行屏幕上内容的打印。如果要选择性地打印检索结果,可以先将所选的文献添加到Clipboard,然后再打印。

    副主题词 副主题词(Subheadings)是由代表一些主题概念的MeSH词汇所组成,主要用来描述和限定检索词的主题领域(有关副主题词及其字段标识符见表1)。副主题词的字段标识符为[sh]。可以用Medline 的副主题词双字母缩写形式来检索,这样比采用全称检索更简便。例如:dh [sh]= diet therapy[sh]。

    表 1 副主题词表及缩写形式

    副主题词名称

    缩写

    副主题词名称

    缩写

    Abnormalities

    Administration and Dosage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6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