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医疗器械
编号:10122417
足部保健让器械走“火”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8日 《健康时报》 2002.08.08
     晓申

    在近日北京召开的第四届“中国特许加盟大会”上,众多保健企业来此寻求特许加盟伙伴,仅足部保健企业就有人名、汉方洲、若石等知名企业前来参展。对此,中国足部反射区健康法研究会张红旌秘书长说,众多足部保健企业参展足以表明目前足部保健市场有着广阔的市场潜力,对带动医疗器械的产供销提供了良好的机遇。

    张秘书长指出,足道反射疗法是一门现代医学,目前足部保健市场虽然广阔,但也面临着盲目扩张的现象,并存在着三大误区:首先,很多经营者把足部保健简单地等同于洗脚、泡脚,徒具“花架子”,很难达到应有效果;其次,从业者盲目扩大数量,搞所谓的“连锁”,保健手法、服务标准到硬件设施,都没有统一标准。加之经营者管理上的漏洞,使不少非法经营者介入其中,阻碍了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第三,消费者对足部保健认识不足,认为其是非正规职业。

    中国足部健康法研究会负责市场调研的田晋理事指出,保健企业不同于传统的零售餐饮业,其所提供的特许连锁内容不是一种具体的商品而是一种“服务”。更重要的是,这一领域可带动医疗器械销售,从而增加医药企业的竞争力。 (晓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