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15830
疲劳简易消除法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8日 急救快车
     面对错综复杂的现代社会环境,人们面临着越来越多的竞争和挑战,为了实现自身应有的价值,需要不遗余力去拼搏,精神上绷紧的弦很少有松弛的机会,这就很容易产生紧迫感。另外,相当一部分人由于自己像机器一样运转,忙碌而单调,人际关系淡漠,亲情减少,也使他们苦闷难言,引发忧愁、烦恼等负性情绪,心理上产生始终挥之不去的阴影,于是懒得做事,身心感到疲惫不堪。

    人体疲劳大致有三种类型:①肉体上的疲劳。当人体肌内使用过度,使得血液中新陈代谢产生的二氧化碳和乳酸等废物增加,消耗了体力,产生疲劳。②疾病引起的疲劳。这种疲劳根本原因是存在着疾病,在这种情况下,同时还伴有其它各种症状。③心理上的疲劳。感情上的纠葛、忧郁和不安是长时间疲劳不堪的主要原因。

    消除疲劳较简便的方法是:①注意饮食。努力做到饮食平衡。②运动。运动能够使得体力强化,这样才能够胜任紧张的工作,减轻疲劳。③睡眠。是解放因睡眠欠佳引起的疲劳的一种方法。④自我调节。准确地掌握自己的精神变化周期,合理地安排工作。⑤注意休息。不管工作如何有趣,还是如何繁忙,都要注意休息。(家庭与生活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