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护理天地 > 心理护理 > 脑死亡 > 正文
编号:198514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27日 曾利明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六日电 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明确表示:中国制定脑死亡法是十分必要的,卫生部组织有关专家深入讨论、起草制定的符合中国国情的脑死亡诊断标准初稿已完成,目前正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进行修改完善。

    这是黄洁夫日前接受一家电视台公开采访中透露一个重要信息,也是一九八六年以来中国医学专家多方呼吁为脑死亡立法之后,国家卫生部官员首次公开表示给予支持。

    到前年底,联合国一百八十九个成员国中已有八十个承认脑死亡的标准。因此,黄洁夫认为:脑死亡概念代表着生物医学领域中先进文化的方向,中国必须加快脑死亡立法工作。

    他说,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脑死亡诊断标准已经很明确,只是由于中国没有脑死亡立法,医生不能宣布病人脑死亡而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