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信息
编号:10123291
保健品有效果吗?(值班记录)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0月10日 《健康时报》 2002.10.10
     本报特约记者 蒋月荣

    河南省信阳市张先生:现在保健品种类很多,不知对糖尿病患者能起什么作用?另外,我想买一个血糖仪,但不知自己能不能测血糖?

    北京友谊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徐宝荣:保健品不是药物,它只是有些保健作用,对糖尿病不可能从根本上起到治疗作用。现在有些保健品宣传很不规范,夸大作用范围,没有明确的适应症。但确实有些病人在服用降糖药物的同时,服用了一些保健食品,血糖得到了比较满意的控制。

    糖尿病患者如果经济条件允许,自己买一个血糖仪是非常必要的。可以根据自己的病情,随时测量血糖。根据测得血糖数值的高低,随时调整药物的用量。(本报特约记者 蒋月荣),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