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编号:10123314
生物陶瓷成健康新卫士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0月10日 《健康时报》 2002.10.10
     何佳颐

    本报讯 记者何佳颐报道:记者日前从北京市理化分析检测中心得知,一种叫做生物陶瓷的新产品开始走进百姓生活,逐渐成为百姓健康生活的新卫士。

    生物陶瓷是利用生物技术将多种天然矿物质提纯、加工,并结合先进的陶瓷技术用高达1250℃烧制而成的,产品中的低温远红外线以及产品,通过与空气、水、光能、热能等介质的接触而不断产生的负离子,均具有超强的抗菌、保健功能,被广泛运用于食品保鲜、水质处理、烟酒类的杂质去除以及节能行业。

    目前市场上生物陶瓷的领头军是韩国生产的“多宝福”系列产品,包括生物杯中王、烟煲、酒(茶)煲、生物球等。生物杯中王水杯是将生化陶瓷技术与不锈钢口杯技术相结合的产物,具备了改善水质、杀菌保健和饮水等多种功能;烟煲、酒(茶)煲则利用了生物技术中的相乘或相杀作用,可直接将香烟尼古丁、焦油里的有害物质净化和剔除,或直接平衡和调节酒中甲醇、甲醛与乙醇等物质间的相互关系,剔除对人体有害的多余物质,从而减少酒精对人体的毒害。

    除此之外,“多宝福”最吸引消费者的是向大家承诺:“30年内如果效果不行或不想要了,随时都能退货。”,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