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下丘脑-垂体疾病 > 骨质疏松症
编号:10123335
易患骨质疏松的10种女性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0月10日 《健康时报》 2002.10.10
     傅永怀

    1.多胎生育:生育年龄多延续到中年,如果钙质代谢供不应求,易导致骨量减轻。

    2.过早绝经:多见于双侧卵巢因病切除,而又未采取替代疗法者。

    3.更年期后,体内雌激素锐减,影响钙质在骨骼中的沉积矿化。

    4.身材瘦小,体重过轻,物质代谢往往呈负平衡,机体钙质入不敷出。

    5.低钙饮食:偏食素食,不合理的减肥节食,易导致机体缺钙。

    6.吸烟饮酒:此类不良生活习惯,必然妨碍包括钙质在内的营养素的摄入和吸收。

    7.怕晒太阳,不爱运动,不利于机体内维生素D的合成和钙的利用。

    8.遗传倾向:母亲、外婆等直系长辈患骨质疏松者。

    9.代谢紊乱:如糖尿病、甲状腺机能亢进,病情未得到控制,继发骨质疏松。

    10.滥用肾上腺皮质激素,风湿、类风湿患者,未经医生处方,随意服用强的松、氟美松,致使尿钙增多,骨钙减少。 (傅永怀),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