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专家 > 专家咨询
编号:10123378
白内障、青光眼怎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0月10日 《健康时报》 2002.10.10
     何佳颐

    北京市海淀区中国纺织设计院3宿舍107号徐佩月:我患有白内障14年、青光眼10年、慢性结膜炎多年。今年结膜炎持续发作,刺痛、发痒,经治疗后好转。但青光眼已到晚期,表现为视神经萎缩,我想与白内障一起做手术,但是做手术就必须用抗生素治疗,而我对很多抗生素过敏(比如氯霉素、红霉素、美开朗、贝特舒等),请问我该怎么办?

    答:北京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眼科主任医师刘桂林认为,如果病人同时患有青光眼与白内障造成的眼压增高、视力下降,建议病人尽快做青光眼手术及超声乳化人工植入术。选择这种白内障青光眼联合手术,术后能达到控制眼压、提高视力的效果。

    由于病人对多种抗菌素过敏,所以禁止使用以前曾经发生过敏的药品。在使用新药注射前,首先做过敏实验,确认没有问题才可使用。

    (本报记者 何佳颐),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