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环境 > 气候气象 > 信息 > 正文
编号:226323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11日 新闻晚报
     近日气温骤降,不少有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风湿病、类风湿性关节炎、冠心病等对气候敏感疾病的人旧病复发,开始频繁跑医院。专家告诫,此类疾病患者应注意御寒保暖。

    据了解,发生在这些人身上的这种疾病现象,医疗气象学上称之为气象病或季节病,这些患者往往对季节变化或异常气候特别敏感,不少症状也会出现在天气变化之前。有关研究表明,季节病的发病率、发作期均具有明显的季节倾向,在季节交替时最易发生。如冠心病、脑溢血的发作以冬春季多见,夏季很少。支气管哮喘最易在秋冬交替时发作。因此,在温度下降之前,有过此类疾病的患者都应做好御寒准备,如早上喝杯盐开水、远离病毒感染源、不要频繁出入空调房、加强身体锻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