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信息
编号:10124408
癌症“盯”上城市中青年人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12日 《健康时报》 2002.12.12
     记者从空军济南医院健康体检中心获悉,今年以来,该院对部分地方机关企事业单位的206人进行了查体,确诊癌症患者22例,占到了10%还多,年龄最小的24岁,最大66岁,大部分是40岁左右人群。专家呼吁,中青年人每年应至少查体一次,做到对重大疾病的早发现、早治疗。

    该院体检中心专家介绍,在经CT检查出的22例癌症患者中,男性占20例,女性只有2例。这与男性应酬多、生活无规律、多烟酒有很大关系。而且现在社会竞争十分激烈,中青年人普遍工作压力大,生活缺乏规律,不讲究科学合理的饮食,长此以往使健康受损。

    专家建议中青年人每年有计划地安排一次体检,时间最好是在春夏、秋冬的交换季节。因为这两个时间相对来讲是各种疾病的多发季节,并要结合自己的具体情况在医生的指导下制定一份详细的体检计划。

    专家特别提醒人们,要在平时保持健康愉快的心情,增强信心,改变不良生活习惯,适量运动,科学合理饮食。(摘自11月30日《济南日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