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药事药政 > 信息 > 正文
编号:10436491
2002年值得关注的临床医学成就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15日 中国医药网
     长期激素替代疗法预防疾病受到质疑

    2002年7月9日,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发表新闻公报,宣布提前终止一项激素替代疗法(HRT)的临床试验中的一部分,其理由是连续联合应用雌孕激素(结合雌激素0.625mg/d加上醋甲孕酮2.5mg/d)平均5.2年增加妇女的乳腺癌危险,而且与安慰剂相比,HRT增加研究对象的冠心病、卒中及肺栓塞发病率。

    在2002年10月召开的北美绝经学会年会上,专家们对部分HRT问题达成共识:减轻绝经期症状是应用HRT的主要理由;加用孕激素的主要目的是预防子宫内膜癌;不要用HRT预防心脏病等。

    血B型钠尿肽——快速诊断心衰的新指标

    在美国心脏病学会第51届年会上(2002年3月),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内科教授Maisel报告,无须依赖超声心动图等昂贵、耗时的检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