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0424853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21日
     在美国期间,走马观花地考查了一下中国传统中医药在当地的情况,总的感觉是中医药在美国已经扎下了根,并且正在蓬勃发展。象中草药治疗肿瘤、艾滋病,针灸戒烟、止痛、推拿减肥以及食疗补品、滋补药膳等都深受美国人的欢迎。美国51个州中已有16个州承认了中医药合法地位。在加利福尼亚州政府批准成立了“美国中医药研究院”及以中医为主攻方向的“美国人体科学研究院”。

    但在美国取得中医行医执照,颇为不易。要有扎实的基本功。要经过连续8小时的基础理论考试(500道试题),内容从《内经》、《脉学》、《本草纲目》到最新的科研成就。考试一律闭卷,70分以上为及格。及格者还要参加临床考核,挑选典型病人(多是“洋人”)进行实践考查。若考查及格,才能最终获得行医执照。值得一提的是,考试委员会80%的成员是地地道道的“洋人”,他们大多从北京中医院校进修或学习过,对中医理论也比较精通。这些人是由各州政府提名并批准的,有很大的权力。

    目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