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0411409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1日
     中医有医食同源之说,即食物可以药用,药物也可以食用。“医”与“食”是分不开的,甚至有药补不如食补之说。早在周朝时,医学共分四科,其中就有“食医”一科,在预防疾病方面占有重要地位。药膳食疗的重要价值,不仅可作为治疗疾病的一种方法,还可作为“扶正祛邪”及“强身”的手段。

    芹菜降压食疗方3则

    芹菜是一种脆嫩而别有风味的香辛蔬菜,不仅是家常蔬菜中的上乘之品,而且是治疗高血压病及其并发症的食疗佳品。现介绍芹菜降压3种食疗方:

    芹菜煲红枣 除了可治疗高血压外,还可治疗急性黄疸型肝炎、膀胱炎等症。每次可用芹菜200~400克,红枣50~100克,煲汤分次服用。如不是芹菜上市季节,可用干的芹菜头150~250克与红枣煲水饮,亦有疗效。

    鲜芹苹果汁 能降血压,平肝,镇静,解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