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各科保健 > 内科保健知识 > 心理障碍防治368问
编号:10136326
治疗神经衰弱的药物与物理疗法有哪些?
http://www.100md.com 大众医药网
     治疗神经衰弱的药物、物理疗法有很多,临床使用中可根据病情选用其中的一二种。

    (1)胰岛素低血糖疗法:应用此疗法后,患者自觉症状改善很快,尤其是

    对于消化系统的症状、衰弱状态、睡眠障碍和焦虑情绪的患者疗效较好。方法是每晨空腹,皮下注射4~20单位的胰岛素,以达低血糖为度,3~4

    小时后口服糖水终止治疗。每周6次,30~40次为一个疗程。

    (2)针灸和中药:可应用一般的针疗、耳针、梅花针和中草药治疗,如养血安神丸,酸枣仁汤等。

    (3)抗焦虑药:对失眠者,可交替应用以下安眠剂,佳乐定0.4~0.8mg,或氯硝安定2~4mg,每晚睡前服。

    (4)其他:对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者,可应用谷维素10~20mg,每日3次。恒温水浴对促进睡眠疗效很好,轻微的体力劳动或体育疗法,气功和太极拳均是有效的。,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