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受孕避孕 > 完全避孕 > 男用避孕法 > 避孕套 > 综合信息 > 正文
编号:10159757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17日 中国医药报
     卖淫嫖娼行为在我国屡禁不止,客观上造成性病乃至艾滋病的蔓延,严重危害社会健康。3月9日,全国政协委员陈凌孚就此问题上交提案,建议改变现在以公安部门为主进行打击的社会治安管理模式,代之以卫生防疫部门为主、公安部门为辅的联合打击卖淫嫖娼的社会综合管理模式,并对卖淫嫖娼行为中使用安全套者减轻处罚,使卖淫嫖娼行为对社会的危害降到最低。

    陈凌孚具体指出,联合打击、“双管齐下”的做法将具备一些优势:

    首先,可以抓住卖淫嫖娼现象对社会危害最大的方面,有效控制各种性病,乃至艾滋病的蔓延。这一做法避免了目前公安部门以有安全套作为有卖淫嫖娼行为证据的不合理规定,有利于推行卫生部门倡导的百分之百使用安全套行动,并使卖淫嫖娼行为对社会的危害降到最低。其次,该做法有利于对各类容易滋生卖淫嫖娼行为的场所进行常规性、经常性检查,避免阶段性、突击性行为。卫生防疫部门可以从民生、公共安全的角度出发,而不是像目前作为治安案件来处理,易得到老百姓的理解。

    据新华社、《法制日报》

    2003-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