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各科病症 > 疾病 > 儿科 > 正文
编号:10165237
http://www.100md.com
     【概述】

    病程超过3个月者为慢性肺炎。近年来小儿急性肺炎病死率正在降低,但重症肺炎患儿有时未彻底恢复,复发和演变成慢性肺炎者颇不少见。因此,及时地防治慢性肺炎非常重要。

    【诊断】

    在本病的诊断中病史极为重要,往往曾反复发生鼻窦炎、支气管炎或肺炎,或曾患麻疹、百日咳、流行性感冒或腺病毒肺炎。确定诊断需要结合病史、症状和丝检查。

    【治疗措施】

    对本症的治疗需长期坚持综合措施。治疗要点如下:

    (1)加强营养:供给富有营养及维生素的饮食。积极治疗营养不良及佝偻病。

    (2)锻炼体格:经常做户外活动或户外睡眠。进行体操、冷水擦浴或冷水浴等锻炼,增强机体的耐寒性。室内宜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新鲜。积极预防呼吸道感染。

    (3)中医疗法:主要是补益全身和恢复肺功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