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F > 腹泻 > 小儿腹泻 > 正文
编号:10411412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1日
     年初二,我正在外面散步。一对抱着小孩的年轻夫妇拦住我,说:“聂主任,我们全家给您拜年了!”我一迟疑:“新年好!可……你们是谁……”男青年说:“您不记得我们了?去年,我们的宝宝生病多亏您给治好了。”他从妻子怀中抱过宝宝来,“您看,现在宝宝健康着呢。”

    我一看,这宝宝胖乎乎的,脸颊红通通的,正睁着乌溜溜的两只大眼睛看着我呢。我想起来了,原来是附近郊区的那对农民夫妇。我不禁想起了去年发生的一幕……

    “医生,救救我的宝宝吧!他拉肚子都三十多天了,怎么治都不见好……”一天下午,我正在值班,一位满脸憔悴、披头散发的青年妇女抱着一个包得严严实实的宝宝急急忙忙地跑了进来,边哭边说。

    我连忙走了过去,掀开包被看了看宝宝,问道:“怎么回事?别着急,慢慢讲。”

    “这是我的女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