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正文
编号:10515781
简明新闻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3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2003年第13期
非皮质类固醇类抗炎药可预防肺癌,暴力电视节目与年轻人进攻行为有关,基因突变可能导致抵抗特殊细菌感染失败,MmP12基因增加患肺气肿危险,高半胱氨酸可预测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
     非皮质类固醇类抗炎药可预防肺癌

    美国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像布洛芬这样的药物能保护吸烟者不患肺癌。(Cancer 2003,971732)

    研究人员比较了1038例服用非甾体抗炎药(NSAIDs)和阿司匹林的肺癌患者及1002例健康参与者。多中心研究结果显示,与不服用NSAIDs的人相比,每周至少服用3次NSAIDs的人可受到保护而不患所有类型的肺癌。研究人员观察到这一保护作用只出现在目前或过去吸烟的人中,但对从不吸烟的人没有这种保护作用。

    该研究还显示,相似的保护作用也出现在服用阿司匹林的吸烟者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