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20785
低镁血症能够降低心衰病人的生存率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4日 心脏
     据以色列科研人员在4月出版的《心脏》杂志上报道,血清镁离子水平消耗与充血性心力衰竭病人的生存率降低有关。

    Zerifin市Assaff Harofeh医学中心的Natan Cohen博士及其同事指出,缺乏镁离子,尤其是心肌缺乏镁离子,是造成各种心血管疾病和其他功能障碍的原因。

    为研究血清镁离子异常的预后意义,科研人员对因充血性心力衰竭住院的404例病人进行了研究。所有病人均经速尿治疗至少3个月。

    总共有50例(12.3%)病人镁离子较低,20例病人(4.9%)镁离子高于正常。肾功能衰竭、严重充血性心力衰竭和超过80mg/日的速尿治疗是与低镁血症明显相关的因素。这类病人年龄较大,体重较轻。

    在平均为期49个月的随访中,169例(41.8%)病人死亡。高镁血症病人中死亡率最高,正常镁离子水平者最低。然而,在校正心脏疾病严重程度、年龄和肾功能衰竭后,实际上低镁血症与生存率更低明显相关。

    考虑到这些结果,Cohen博士告诉路透社新闻记者,“这些病人或存在血清低镁水平危险性的病人需要严密随访,最后需要迅速补充镁离子。”,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