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正文
编号:10170235
http://www.100md.com 医药中国
     为适应新形势的需要,卫生部日前对发布的卫生部令进行了全面清理,并做出决定:对因政府职能调整,有关工作人员职责已交由国家药监局负责,并被国家药监局制定的局长令代替的5件部长令予以废止;对不适应实际需要,已被卫生部新颁布的部长令代替,实际上已经失效的15件部长令,宣布失效。

    卫生部决定废止的5件卫生部令目录分别为:《进口药品管理办法》、《药品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规定(暂行)》、《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生物制品管理规定》、《戒毒药品管理办法》。

    卫生部宣布失效的15件卫生部令目录分别为:《放射防护监督员管理规定》、《国境卫生检疫行政处罚程序规则》、《非医用加速器放射卫生管理办法》、《γ辐照加工装置放射卫生防护管理规定》、《全国卫生统计工作管理办法》、《消毒管理办法》、《计划生育技术工作管理办法》、《食品添加剂卫生管理办法》、《采供血机构和血液管理办法》、《传染病防治监督行政处罚程序》、《医用X射线诊断放射卫生防护及影像质量保证管理规定》、《医疗机构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母婴保健法实施办法》、《母婴保健监督行政处罚程序》、《医学实验动物管理实施细则》。

    (摘自:健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