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正文
编号:10170265
http://www.100md.com 医药中国
     昨天,北京南十里居小区的居民打来热线反映,该小区附近安装的一台“139”收发讯台距居民楼不到20米,当地居民都十分担心该设施的辐射会影响居民的身体。

    住在离收发讯台最近的武先生告诉记者,近段时间,居民纷纷发现自家电视的信号不太好,电视维修人员推测可能受到磁场干扰。而且,附近一些出租司机也感觉夜里睡不好觉,身体健康状况下降。

    对此,北京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北京地区目前已安装了几千个这样的收发讯台,很多都安装在小区,还有一些小型的安装在宾馆饭店里。这些收发讯台虽然频率很高,但是功率很小,对电视信号也不可能产生干扰。北京无线电管理局曾对这些收发讯台做过检测,也做出了对人体无害的结论。况且,移动公司在安装前也已经过相关部门的申报审批。

    北京无线电管理局的一位技术人员告诉记者,居民反映的身体健康状况下降,可能是心理作用或者是其他方面的原因造成的,希望小区居民能消除对收发讯台的疑虑,找到真正影响健康和影响电视信号的原因。(记者马铭星、陈艳)

    (摘自: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