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编号:10170563
日本利用人类细胞制成人工肝脏
http://www.100md.com 医药中国
     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和冈山大学组成的共同研究小组开发出采用人类细胞的人工肝脏。该小组期待此类人工肝脏能在几年之内实际运用在临床上。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位于兵库县的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和冈山大学共同研究开发出使用人类细胞的人工肝脏。目前海外用猪的细胞来做人工肝脏,但是研究指出此举很有可能感染不知名的病毒,如果使用的是人的细胞则可减去受感染的风险,故该小组着手进行此研究。

    这个小组开发出的人工肝脏是直径约3厘米,长约16厘米的筒型装置,内部装满了约10亿个肝脏细胞,接在人体外使用。目前此类人工肝脏已在动物实验上确认其基本性能,该小组希望以后还可以用于移植肝脏时的接驳,或是帮助重度肝炎患者恢复肝脏机能。

    据新华社信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