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编号:10170721
女性保养秘诀:不同年龄的皮肤保养要点
http://www.100md.com 医药中国
     不同年龄段的肌肤状态各自有其特点,根据不同的肌肤状态进行家庭保养,自然会达到更理想的效果。

    2 0岁养成科学的皮肤清洁及保养习惯。这个年龄的皮肤细腻光滑,除非有青春痘等问题产生,一般不需要特别护理,如是油性皮肤,应早晚用洗面奶彻底清除面部污垢。寒冷或干燥的季节可选用乳质面霜,以增加营养。

    2 0—3 0岁注意预防皱纹的产生,为了防止皱纹的产生,可选用保湿类护肤品。必须仔细选择适合自己的面霜,因为这个阶段皮肤的好坏与使用的面霜很有关系。

    3 0—4 0岁防止皮肤光泽黯淡。这时的皮肤很容易出现光泽消退的情况。除了合理的清洁习惯和规律的生活之外,还应有一整套的系统保养。可选用果酸类护肤品,以清除皮肤表面的死细胞,促进新生细胞的生长。

    4 0—5 0岁注意补充皮肤养分。这个阶段由于激素平衡失调,皮肤水分流失,造成面部皮肤松弛,于是及时补充水分和营养非常重要。应选用防皱、补水和再生类护肤品。为防止眼周及嘴角鱼尾纹产生,应使用维生素E面膜及胶原蛋白类面膜,并辅以按摩。
, http://www.100md.com
    5 0岁以后补充水分、营养及进行再生细胞的处理。此时皮肤的胶质及弹性蛋白减少,皮肤细胞再生能力减退。激素疗法是一种延缓皮肤衰老的根本办法。平时除了清除坏死的表皮细胞外,应选用优质防皱及能增强皮肤新陈代谢的抗衰老护肤品。早、晚坚持使用,以弥补更年期被破坏的平衡。

    曾经在一个无所事事的下午和朋友闲坐在快餐店看玻璃墙外的行人,外面奇装异服的红男绿女来来往往很是养眼,不过那位路过我们面前的外国黑衣女士才是我仍记得那个平淡无奇的下午的原因。她独自一人安然走进我的视线,一身合体黑裙,头发很雅致地绾在颈后,脸上有岁月的痕迹,至少有6 0岁了,可那双大而深邃的眼睛神采灼然,澄静而深沉,极具贵族风范,令人过目难忘。朋友也赞:“好有味道的老太太!”

    2 0岁的女子新鲜娇艳,3 0岁的女人风华正茂,那么4 0岁、5 0呢?到6 0岁仍能保持美丽的女人有多难得!岁月沧桑,衰老是谁也不可改变的现实,当皮肤渐渐显得暗淡无光,当形体因地心引力的作用而不再挺拔婀娜,你是否会对自己的外观渐失信心而最终听之任之呢?可否想过以后也许还有几十年的路要走,这样早早地放弃了美,不也是一种退缩吗?为什么不换一种更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将美丽进行到底呢?中年以上女性的形象不该是萎顿的疲惫的黄脸婆,她可以是成熟、优雅、活跃、更具女人味的。看看5 0余岁的美国总统夫人希拉里,经过全方位包装的她比年青时候戴副大近视眼镜的形象有魅力多了。著名的化妆品品牌兰寇请到了著名女演员朱丽叶·比诺什作为其产品代言人,她已人到中年,依旧是影迷心中的美神。美国影星戴勒·哈顿在4 5岁时依旧艳光四射,还为化妆品做广告模特,年轻女孩子们说:我若到了4 5岁还有这么漂亮的脸该多好!

    当然容貌及身体随着时光流逝而衰老是不可改变的现实,中老年女性要使自己看上去美需要花更多的心思,毕竟青春之自然美态日渐消逝,此时修饰之美便可助你一臂之力,选择质地和做工较好的服装衬托你的成熟华贵,掌握一些化妆技巧也是很必要的,适宜的化妆可令你容貌立添生动光采。另外别忘了抽些时间运动,借此焕发体内的活力,同时注意生活起居的科学性,戒除烟酒等有损健康的嗜好,做好皮肤的日常清洁保养,或选择一家技术及服务良好的美容院定期对自己的皮肤进行护理。别怕浪费时间,要知道这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你的生活将变得更加温馨而多彩,只因为你的美转达了你对生活和世界的爱和关心。没准哪一天,你也会无意中成为别人眼中难忘的风景。

    (摘自:千龙新闻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