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正文
编号:10170774
http://www.100md.com 医药中国
     欧洲从事中医药用品进出口的贸易公司已达到220多家,中药及其制品正流行欧洲各国,受到越来越多欧洲人的青睐。

    在近日召开的“中药与植物药国际高级论坛”会上,全欧洲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席董志林介绍了近年来中医药在欧洲快速发展的有关情况。

    据介绍,中医药传入欧洲已有300多年的历史,但直到20世纪70年代,欧洲各国才真正开始使用中医药。近年来,由于国际文化交流的不断加强以及当代医学回归大自然的推动,中医药在欧洲取得了较快的发展。

    在欧洲,目前经过中医药培训的西医师、理疗师、牙医以及在中国受过系统中医教育的医生已有12万多人。这其中大约有30%、近4万人专职从事中医工作,其余的兼职或继续深造中医学。

    欧洲的中医诊疗机构有3万多所,每年的应诊患者多达500多万人次。这些中医诊疗所大部分以针灸为主,兼用中药的大约占30%到40%。其中,针灸费用的大部分已纳入了欧洲许多国家的医疗保险之中,中药和推拿的一部分也可在私人保险中得到报销。

    欧洲的200多所中医教学机构每年将3000多名中医药人才送往欧洲各国。在20多家西医院校中设有专门的中医教学机构,教学时数为300学时到500学时不等。担任教学工作的老师,大部分是所在国的中医针灸师,也有一部分是来自中国一些大专院校的中医药教授和专家。(欣华)

    (摘自:健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