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171482
首例邮检艾滋引发轩然大波-专家称其不科学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7日 医业网
     中广网2003-04-04;

    新闻背景

    大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去年在国内首创了以匿名邮寄方式检测艾滋病的业务。近日,该中心通过这一方式成功检测出首例艾滋病病人。

    据中青在线报道,日前,一青年男子来到该中心门诊大厅,获取HIV滴血采集袋,两天后,他匿名将血样寄回大连市艾滋病检测中心。中心方面对其血样进行了仔细检测,最终确定他已经感染了艾滋病毒,且已发病。这也是大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次通过邮寄方式检测出的艾滋病病人。

    患者不需到医院,直接把血样寄往检测中心即可得知是否感染了HIV病毒。目前,继大连首创这项邮寄检测艾滋病方式后,广州也将开展试点。国内对艾滋病患者除了在检测方式上有新突破外,防、检、药、疗等各方面都在近期加大了力度。

    邮检这种新方式如何运作?昨日,记者前往大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走了一遭。

    揭开“邮检”面纱

    “你想在不为人知的情况下知道您是否感染了HIV吗?HIV滴血采集袋可以帮助您!”

    “当结果是您所期望的,您可以以轻松的心情面对生活。”

    “当结果是您不愿意的,您可以及时得到就医指导和有效治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