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9789
中国性保健品抽检无一合格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7日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市7城区的卫生监督部门近日联合对17家药品专业商店、125种性保健品进行了检查,发现受检的793件性保健品都存在来路不明,缺乏索证资料以及夸大功能等问题。

    被执法人员立即从柜台收缴的性保健品有“京都健阳胶囊”、“威猛酷哥”。

    据北京市卫生监督所食品卫生科的杨科长介绍,“京都健阳胶囊”这种陕西生产的性保健品,根本没有获得卫生部保健食品的批准,而且在产品说明书中擅自夸大违法的性功能宣传。

    同时,它的包装与国家批准只能在药店中销售的“健阳胶囊”的包装非常相似,并且故意将包装盒上“京都”二字的字迹处理得十分轻。很多消费者都因此上了当,买了这种几乎没有什么疗效的保健品,而不是真正的药品。贵州“健阳胶囊”生产厂家销售部门的陆经理说,他对这种仿冒品感到非常气愤。他说“健阳胶囊”是惟一一家经过卫生部批准的非处方性功能药品,市场价格是每盒人民币78元,一盒30粒,而仿冒品是保健品,一盒卖到了人民币138元,却只有12粒,完全是在欺骗消费者,牟取暴利。

    有关专家提醒消费者,如果确实有性功能方面的障碍,应该到正规医院治疗,在医生的建议下到正规药店购买保健药品。

    北京市卫生局提醒消费者,购买保健品一定要认准包装盒左上角的“蓝帽子”标志,以及“蓝帽子”下面的卫生部批准文号, http://www.100md.com